close

我看著文章分類中的草稿夾,時間橫跨了幾個年頭。

有一些甚至只有一個字,但是因為標題,我仍舊沒有刪除。

有一些故事早已經忘了當時的靈感,連我都想知道當時腦袋福顯得到底是什麼樣的風景。

 

可能是像今天一樣,一個不怎麼特別愉快,有噪音,空氣混濁的早晨。

沒有說話對象但是也不特別想要找人說話,所以面對自己,想要寫一些什麼故事。

 

寫得出完整故事的人,都已經看到自己故事結局了嗎?我深深的懷疑。

以前想的故事都是要有結局的,但我想我太早就知道這種故事不符合現實,所以我開始構思的都是還沒有完結的故事。

開放性結局,大家都這麼說。

 

開放性這三個字的用途很多啊,開放性關係,開放性用途,不設定前提,不預設立場,但是不保證結果,到底是自由還是不負責任?

阿算了這個可能跟我要說的扯太遠了。

 

 

我覺得,我愛上一個人。

一個真實的人,或是一個虛構的形象,還是一個角色,都可以。

我知道我一輩子都不會遇到他,就算遇到了,我也只會扮演好自己陌生人的角色,就遠遠的投以一個凝視。

如果我們都夠聰明,就不會前世今生的累積一堆因果,又要欠這還那了。當然,這都是理想。

這廂我也不懂我到底是欠什麼該還什麼,也許要等三生三是之後才能揭曉,到時候,我還搞得清嗎?

 

我還記得很久以前聽過一個故事,是一個關於七世情緣的故事,內容是什麼我不記得了,我只知道這兩個人註定要在一起,卻幾生幾世都遭到阻攔,還有一世其中一個人是出家的,是否就是所謂

老天都不幫忙?

到底這樣在乎一個人的用意是什麼?

我回答不出來啊。

 

我跟你,我跟他,本來都是陌生人。

命運把我跟他牽起來了,跟你,我恐怕想破頭也不可能想到,有什麼樣的奇緣,我跟你有任何可能。

但是一個可能,是要付出多大的代價?

 

現在往回頭看,前塵往事,不到二十個年頭,浪費了也算我半輩子,一個個以為自己在乎的那些年歲,都已經被我拋在腦後,連塵封都免了。

那麼對你,陌生人,是否就一個春夏,便會忘記現在的心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