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新年計畫是在新的一年剛開始立下的

既然現在的我時間多出來了(?!),那麼我想要來一個年末新計畫

應該還蠻短的

有什麼意義呢?既然今年只剩下四個多月

那就是看看我能不能好好地完成這個很短的Resolution for the rest of this year

1. 盡全力用剩下的時間考試

考試的這個部分應該是分成三部分,按順序的話是外特一試-->TOEIC-->外特口試(這個是變項,因為也有可能無緣進到口試)

外特一試剩下的時間只有19天,TOEIC則是看我選擇的考試日期,大致算是兩個月不到

外特口試就是要看一試的造化,如果一試結果很差其實二試考再好也沒有用(去年就是這樣,其實前年也是)

但是不能因為這樣就把所有的考試都放棄,應該是越是這樣就越是要加油

剩下的這19天其實還要扣掉兩天上班日,然後最後12天是連假

從現在開始要珍惜所有的時間,不能再浪費

TOEIC的準備要配合大量的聽力跟閱讀,所以現在想到的策略是新聞跟網站還有雜誌閱讀

二試的部分目前還是想去找之前的老師,但是在找他之前想要先設定好自己的學習目標,才可以讓自己付出的金錢更有價值

 

2. 規律的運動

這一年來的健身房費用根本是白繳的,但是為了不要到年底的時候後悔,所以從考完開始,想要督促自己一周最少三天

不是只是去洗澡或是走走路,而是認真的運動,最少30最多2小時

雖然還不知道下一輪班表長什麼鬼樣子,但是希望這是一件可以做得到的事情

 

3. 重拾語言的學習

英文、西班牙文跟日文,這些我雖然會說但是程度差非常多的外語們,希望可以再一步精進

西班牙文的部分因為要配合考試所以預計要回去找老師上口語,但是翻譯閱讀跟聽力這些等等的都要特別的加強

日語的部分,我依舊希望可以考過N1,考過之餘當然就是讓自己的實力確實有達到,所以希望可以再回去找日文老師上課

因為要上的課很多,所以財務方面就要好好重新支配了(嘆)

 

以上,大概是這樣,看看好像只有三樣,但是每一樣都很紮實而且不是彈彈手指就可以辦到

所以才叫做Resolution啊

 

我沒有把"希望可以認識一個合適的新對象"放近年末計畫裡,因為我覺得這個是不應該計畫的

所以我是過了利用我的人、把我放第五名以後的人、把我用來打發時間的人、年紀比我小很多說愛我但是做出來的事完全是相反的人/雖然人生目標看似跟我一樣但是終究我們是完全不同路的人

我好像瞭解天海祐希那個論點了

我覺得照顧人不是單純的麻不麻煩的問題,問題在於這種付出完全沒有意義

你花了心思跟時間在一個人身上,關心他,付出,然後發現這個人只是一昧地接受跟說一些自己完全做不到也不會做的事情

然後終於我也了解,這只是在浪費我的時間

所以即便沒有外特同伴,沒有假的支持,我也要自己一個人走下去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