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覺得疲憊,因為擔心著工作上的不確定性,直到看了威爾史密斯機上跳傘的經驗談

我決定不要在為了還沒有發生的事情活在恐懼中

 

這幾天臉書不太平靜,一位動不動就跟公司或是同事槓上的姊,這次槓上的是比我資淺的學妹

連續幾天在臉書上公開點名並且攻擊她,是成功博到版面,也搏到經理的關切

經理寫了一封近乎卑微的信懇請她暫時不要再繼續這種攻擊,最後學姊揚言要對簿公堂

這時候我只能慶幸自己一向跟她保持遙遠的禮貌關係....

 

但是我沒想到兩天後從F那裏聽到了一些關於我被攻擊的事情

帶入正題前,我想先聊聊關於我曾經是戰神這件事情

 

我的口才算好,文筆也還算過得去,腦袋動得快,換句話說,我很好辯,而且很難有人辯得過我

過去我習慣了球來就打,習慣了滿身刺的去防衛自己

也不介意自己打出去的球是不是力道太重,總之以辯到對手啞口無言為標準

但是不知不覺間這樣的行為並沒有給我帶來真正的利益,而是帶來了許多對我不必要的誤解

剛好不幸的我日後從事的是個無法回口的工作,當然有時候我還是管不住血液中那個尖酸又號辯得自己

只能盡量提醒自己要從舊的自我提升

 

簡單的說,基於某個不明原因,現在加入的讀書會裡面,有個跟我年齡相仿的男成員在私底下大肆批評我,並且意圖聯合其他人排擠我

就我有限情資來源,目前他找不到一起排擠我的同好,因此原本聽說他今天要自己跟我"談談"這件事情,好像也無疾而終了

 

雖然不當戰神,但是也不代表我會忍氣吞聲

正好這位同學放棄之前考取的某公職資格一事被補習班老師拿來當成茶餘飯後的課堂閒聊

他在讀書會抱怨此事時,我藉機拐了個彎,批評起私底下搞小團體背著人家搞破壞的人

我發誓他當場變得極緻尷尬,而且我還看著他跟他說,不要老是把別人當敵人,真正的敵人只有自己

 

聽說他從之前發現我沒什麼在念書之後就對我意見頗多

但是親愛的,親愛的

我沒念書去考,跟你精心準備的結果,我分數還比你高啊

但我們之間的高下不是立見是什麼呢?比這些有意義嗎?

我相信如果你是如此的優秀,應該也不太需要什麼讀書會了吧

但正因為我們都有不足,所以才要互相幫助不是嗎?

 

這篇話說回來也不是什麼勸世文,這件事情其實F也開導了我

我想我應該就是有點不悅

想想讀書會其實也不是他創立的,而且就我對其他成員的觀察,感覺沒有其他人有跟他相似的傾向

因此也鬆了一口氣

我想面對這種毫無意義的閒言閒語是我一生的課題,但是,說完了就放下吧

 

親愛的敵人,我原諒你,因為其實你沒有什麼稱得上可以當我敵人的本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