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自由是一個越來越模糊的概念。

我以為隨時隨地可以沉浸在別人構思出來的幻想世界,就可以遠遠躲開現實的束縛,結果,結果這才是我的牢籠。

也許這終究是世界的一個惡作劇或是詭計。

 

我在討論的是自己漫無目的地盯著手機的時間,然後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的生活是如何的越來越沒有意義。

以前我認我有意義的生活,是一早起來對於接下來的十幾個小時,到睡覺之前都十分的期待的一天,

然後從踏出門開始,就會對今天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很有計畫

然後我可以創造,可以創造出別人創造不出的東西,或是一個可以改變這個世界的東西,或是說出可以讓人非常訝異的話

然後等到我終於結束了自己在外的一天,回到家的我又興致勃勃的期待隔天的到來。

 

然後我約莫很早又意識到,我連作夢都不曾有過這樣的人生。

 

我不喜歡習慣於陷入不快樂模式的我,儘管已經很多年了,習慣是一個多可怕的東西。

我不喜歡現在的工作,但因為有工作,有收入,所以我才可以多少過著不太需要擔心太多,也還可以多少照顧自己家人的生活。

我需要放下不重要的雜事,專注在自己的生活上(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特別的難)。

 

寫這篇雜談也沒什麼重點,我也很久沒有毫無重點的寫一篇日記了

但是再回頭看的時候,就會覺得有紀錄一些什麼還是好的

我已經不記得十年前的今天的這個時候是什麼心情了,我已經不記的五年前的今天的這個時候在做什麼

我希望到了明天的今天的時候,我可以告訴我自己,我有達到一個新的目標,也許對於即將37歲的我而言,也還算可以。

 

"我有想過可以有一個晚上,我不睡覺

等著快要接近黎明的時刻,在沒有人煙的偏僻的,很涼的山谷裡

跳舞

我跳給我自己,還有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