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體驗人生首次韓式證件照,服務包括簡單妝容跟髮型整理,拍照加修片約一個半小時完成(包含拿到實體照片+電子檔)

之後去辦理入籍+換身分證

換身分證時才知道照片可以沿用原來的,而且一開始還做成舊版照片

提醒戶政事務所人員我要換成新照片時其實有一點後悔

因為原來的照片拍得比較自然,而且好看多了

但是我還是決定先換成新的照片

 

舊的照片大概是2009年碩士畢業之後照的,或是差不多時間點照的吧

轉眼間也過了11年

11年間發生了這麼多事情,發生了很多以為只會在電影或電視劇裡面看到的、或是純粹像Urban legend一樣見鬼的故事

我覺得放下比較喜歡的舊照片的那一瞬間,自己好像有往前走了一點

 

昨天去拍照整體體驗很不錯,是我看過最厲害的拍照團體,但如果說起成品的話,我只能說雖然修得好但是人還是要面對現實比較好

所以在還有機會的時候,應該會選擇再去台中拍照吧

 

本來還思索著要不要趁下週有三天連假的時候衝去台中來拍一組照片,但就很巧妙的,剛剛在IG上看到一個探討身體畸形恐懼症(Body dysmorphic disorder)的照片

我反省起自己雖然並沒有很瘋狂的熱愛自拍或是迷戀修圖,但隨著年紀增長,就又期待自己或是別人眼中的自己還是美好的20幾歲的那個模樣

就跟我喜歡台中像館照出來的自己的那種心態

這個過程不明顯,而且感覺不怎麼重要,卻讓我驚覺了一個心理的障礙對人會有的影響

放下以前的身分證照片還不夠,我應該要擁抱的是沒有修圖的,以及已經漸漸走向40歲、早就不是27歲的自己

***********************************************************************************************************

想要談談這幾年來感受到的生活/工作困境

有時候我會把很多的問題延伸到很深的層面,就像工作這件事情深深困擾著我,

工作對我就像鞋子,像每天一定要穿到身上的衣服,因為他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我可以繼續生活的原因

說實在這麼多年來我也是很感謝

但是從九年多前加入公司以來,一直沒有覺得這是自己真心喜歡的工作內容,自2018年加入的某組更是令自己覺得...

這將近兩年來的工作經驗算是震撼,也一直逼迫自己思考,工作上面臨的很多事務讓自己意識到過去七八年來自己好像在虛晃人生,

因為不喜歡這份工作,所以這麼多年來也不曾用思放在工作上

一直把希望放在國考,但是多年以來很多事情都已經跟抱著希望的那時候大不相同了

 

所以現在感覺自己有點ㄒ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